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不敵澳洲長人陣 台灣男足尋找新生代接班人

2021/06/08 14:55

台灣隊門將施信安今日表現不俗(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足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進行B組賽事,今迎戰分組龍頭澳洲,台灣雖在下半場靠著高偉傑攻破對手大門,但最終仍以1:5吞敗。

主帥王家中認為,比賽雖然輸了,但相較前場比賽,球員更進入狀況,面對高強度的對抗也展現了不同的比賽內容以及拚勁;球員們都很專注地完成賽前設定的目標,也看到年輕世代如蔡立靖、涂紹捷、高偉傑、白劭宇還有門將施信安的表現,已打出未來接班的架式,為他們感到驕傲,相信整體經驗有大幅度的提升。

國家隊隊長吳俊青表示,比賽當然還是有很多要修正的地方,但今天大家的表現值得肯定,也感觸良多;隨著這批選手逐漸年長,國家隊也會需要換血的時間,年輕選手需要更多比賽,好選手不會無緣無故出來,要透過更多比賽場次培養,像是今天蔡立靖、涂紹捷跟高偉傑就展現了年輕人的拚勁。

台灣隊長吳俊青。(官方提供)

連兩場擔任國家隊先發門將的施信安也表示,今天賽前教練就再次提醒要注意對方擅長的高空球以及掌握出擊時間,不要去硬接,面對高檔次的澳洲,自己賽前其實已經設定會被進球,但還好今天後防線跟他之間的防守交代不錯,一起守下很多球。

一腳敲開澳洲大門的高偉傑與助攻的涂紹捷賽後都異口同聲的說:「很爽」。涂紹捷回應,其實底線接到那球下意識原本想直接傳中,但觀察到對方多數已經回到球門,眼角瞄到一點點藍色在45度位置就改傳過去,高偉傑也說他已經注意到紹捷突破到好位置,當下已經準備好球傳過來就是毫不猶豫要起腳射門,還好球進了。

台灣隊下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6月16日進行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面對科威特,前次雙方交手,台灣隊以0:9在客場吞敗。

蔡立靖(左)力抗澳洲高大對手.。(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