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太特別!男單8強唯一非種子黑馬 成立流浪貓狗之家

2021/06/08 17:46

佛基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22歲小將佛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是本屆法網唯一闖進男單八強的非種子球員,他除了爸爸是拳擊手、還招募前馬拉松世界冠軍入團隊,更特別的是他私下還成立了一個流浪貓狗中途之家。

《法新社》報導,如果提到流浪貓狗,會看見一名中量級拳擊手體格的青年伸手去拿衛生紙擦淚。佛基納在32強戰與本季狀況頗佳的挪威魯德(Casper Ruud)惡戰4小時35分獲勝,賽後他說:「對我來說他們(小動物)不是玩具,看見流浪貓狗的影片會使我哭泣。」

今年四月佛基納創建了「Adoptas.org」網站,招募西班牙國內的寄養家庭,與國內的動物收容所互相媒合,為貓狗找家。他表示:「西班牙流浪動物一年超過30萬,為歐洲之首。」

佛基納的動物本能被喚醒,日前打敗大會15種子魯德,最後一個發球局甚至打了16分鐘、第5個賽點才拿下,接著生涯首度闖大滿貫8強,要感謝2歲就帶他打網球、而非帶他上擂台的拳擊手父親。

此外他也在教練安排下,邀請1995年馬拉松世錦賽冠軍 Martin Fiz 加入團隊,成為能攻克體能消耗激烈的紅土場地的關鍵人物。今晚他將在四強戰挑戰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der Zvere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