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視戴資穎為頭號勁敵 印媒:但辛度已證明能在大賽擊敗她

2021/06/09 07:18

印度名將辛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少了西班牙名將瑪琳,競爭仍是空前激烈,印度媒體日前撰文分析自家女單一姐辛度奪金機會,他們點名5位她的競爭對手,然而印媒雖然認為戴資穎是最大的勁敵,卻也指出她在大賽容易失常,認為辛度已證明自己有在大賽中勝過小戴的實力。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近日以「東京奧運:瑪琳退賽後,誰將是辛度最大勁敵」為題,分析在瑪琳因傷退出奧運後,辛度奧運奪金主要的5大對手,分別是台灣球后戴資穎、日本奧原希望、中國陳雨菲、泰國依瑟儂以及南韓新星安洗瑩。

辛度2019年奪下世錦賽女單金牌之後,狀態就急速下滑,直到今年瑞士公開賽前,她連續10站都未能晉級決賽,最多也只打到8強就遭到淘汰,連今年全英賽在戴資穎、馬琳、陳雨菲等人缺席的情況,她也在4強爆冷輸給李美妙,目前一冠難求。

但《第一郵報》認為,辛度之所以能被認視為今年奧運奪金熱門,是因為她本來就屬於大賽型選手,過去她在7年的大賽中至少都能打進了8強,2013、14年世錦賽拿下季軍,15年世錦賽打入8強,2016年拿下里約奧運銀牌,2017、18世錦賽都鍍銀,2019也拿下世錦賽金牌。

該文也指出,創造史上最長的球后蟬聯紀錄,並締造全球女子羽壇「小戴障礙」的戴資穎,是辛度在東京奧運最危險的勁敵,畢竟戴資穎對辛度有13勝5敗的絕對優勢,然而小戴在大賽時卻沒有贏過辛度,2016年奧運、2019年世錦賽兩次交手都是小戴輸球,因此他們認為辛度已經證明自己能在大賽中贏過小戴。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