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15」號有神奇魔力? 世界盃常客澳洲也擋不住

2021/06/09 07:01

台灣隊面對澳洲長人陣最終雖吞敗,卻也再度攻破澳洲大門,士氣大振。(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足「15」號似乎有神奇力量,昨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碰上強敵澳洲,台灣隊利用防守反擊機會,高偉傑接獲涂紹捷的助攻,起腳射破澳洲大門,台灣本屆資格賽總共踢進3球,有2球是對上澳洲。

澳洲是世界盃會內賽常客,曾在2009年衝上世界第14,近年幾乎都維持在50名以內,現則排名世界第41;隊史5度參與世界盃,最佳成績曾踢進8強,國家隊菁英多效力於歐洲五大聯賽、美國職業足球聯賽和本土聯賽,實力明顯與台灣隊有不小落差。

台灣本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與澳洲同屬B組,目前7戰全敗,總共丟了32球,僅踢進3球,卻有2球是對上澳洲,也是澳洲本屆唯二的失球。

前一次雙方在高雄交手,靠著陳毅維在門球頭錘頂破澳洲大門,取得我國自1981年後,成人國家隊在國際賽對澳踢進的第1球,未料相隔不到2年,台灣再度破門成功。

陳毅維在去年底宣布退休,15號球衣傳承給效力於企甲聯賽台電的高偉傑,他也不負重望,追隨前輩的腳步,讓澳洲隊記住台灣的15號。

高偉傑表示,「當下看到涂紹捷從左路突破,已有心理準備好能接到傳球,因此當下毫不猶豫起腳,很開心能進球,內心真的很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