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齊丹塞珂率先晉女單4強 再創斯洛維尼亞最佳戰績

2021/06/08 20:59

齊丹塞珂率先晉級法網女單四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中,多達6人生涯頭一回打進大滿貫前8,空前亂局已是網壇公開化53年來首見,其中斯洛維尼亞非種子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後勁十足,歷經3盤拉鋸,7:5、4:6、8:6力退西班牙悍將巴多莎(Paula Badosa),驚險贏得「黑馬對決」,率先晉級4強也改寫該國史上最佳戰績。

巴多莎。(法新社)

這兩位爆冷殺出重圍的歐洲黑馬,狹路相逢陷入激烈纏鬥,23歲的齊丹塞珂底線正手拍發威,逼出13個破發點8度得手,尤其決勝盤6:6僵持不下,她歷經5次「丟士」驚險保發後,最終把握機會,一舉突破巴多莎無路可退發球局,鏖戰2小時26分鐘出線,也一掃過去兩年未開胡悶氣。

齊丹塞珂。(歐新社)

「感謝場邊球迷熱情支持,還有來自家鄉父老加油打氣,很高興能夠再創祖國歷史紀錄。」世界排名85的齊丹塞珂表示,賽前就預料這是場硬仗,自己也做好充分準備,「當戰線被拖進決勝盤,我反而感覺越打越好,尤其發球和底線漸入佳境,才能贏得勝利。」

有別於男單「三巨頭」持續壟斷,後輩很難出頭天,本屆女單新人當家,尤其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首輪賽後因傷退出,排名第2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問題放棄次輪,加上第3的羅馬尼亞前任冠軍哈勒普(Simona Halep)賽前掛免戰牌,甚至坐擁23座大滿貫金盃的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在第3輪爆冷出局,8強已無年逾30老將及前7大種子。

這也是1968年後,四大賽首見多達6人為8強菜鳥,即希臘莎卡瑞(Maria Sakkari)、捷克卡蕾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美國高芙(Coco Gauff)、哈薩克蕾芭琪娜(Elena Rybakina)、齊丹塞珂、巴多莎。此外,年僅20歲的波蘭衛冕者、第8種子史威雅蒂(Iga Swiatek),只在去年法網拿過1座大滿貫冠軍;至於俄國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過去四大賽最佳戰績都止於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