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帕芙柳琴可娃「俄國內戰」險勝 首闖大滿貫女單4強

2021/06/08 23:40

帕芙柳琴可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俄國內戰」,俄羅斯轉籍的哈薩克21種子蕾芭琪娜(Elena Rybakina)先盛後衰,未能延續先前爆冷淘汰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氣勢,7:6(7:2)、2:6、7:9遭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大逆轉,無緣更上層樓的4強門票。

蕾芭琪娜。(歐新社)

蕾芭琪娜出生於莫斯科,直到2018年才從人才濟濟的俄國轉籍,芳齡21的她,過去法網參戰2回,去年次輪止步,不料本屆有如神助,4連勝1盤未失強勢闖關,生涯頭一回殺進大滿貫前8。只不過,年長8歲、已6度躋身四大賽前8,包括2012年法網在內的同胞前輩帕芙柳琴可娃,臨場技高一籌,儘管搶7丟掉首盤,次盤2度破發扳回一城。

決勝盤戰況依舊膠著,雙方2度互破僵持不下,6:6進入長盤制,老經驗的帕芙柳琴可娃把握關鍵第16局機會,30:30時連下關鍵2球「再見破發」,總計拉鋸2小時33分鐘鎖定勝利。

帕芙柳琴可娃將與首闖4強的非種子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爭決賽門票,這位斯洛維尼亞黑馬同樣鏖戰3盤,才力退西班牙悍將巴多莎(Paula Badosa),首晉4強也締造該國最佳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