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運動生涯「冰與火之歌」 齊丹塞珂怕冷放棄滑雪

2021/06/09 07:10

齊丹塞珂。(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已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一戰成名,這位年僅23歲女將的運動生涯,其實經歷了「冰與火之歌」。

WTA世界排行85的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原為法網女單8強中職業排行最低,但這位非種子後勁十足,歷經3盤拉鋸,力退西班牙悍將巴多莎(Paula Badosa),率先晉級4強也締造斯洛維尼亞史上最佳戰績。有別於許多出身運動世家的網球名將,齊丹塞珂母親為法官、父親則是教師,因此她的童年應該過的比較「文靜」些,「我媽媽常說,她希望把樂器放在我手中演奏音樂,但我太活潑好動,總跑去拿顆球來玩。」後來齊丹塞珂迷上歐洲當地冬季運動,更展露過人體能與協調性,12歲就贏得3屆全國青少女雪板冠軍,「夏天滑雪俱樂部開設網球課,所以我也報名。還蠻喜歡的,就越打越多。」最終她甚至放棄滑雪,改拿球拍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奔馳,原因是冬天氣溫實在太低,「我真的很怕冷,這是我不想再滑雪的原因,我一直覺得好冷。」

從寒冰刺骨的滑雪,到烈日如火的網球,齊丹塞珂轉戰職業曾陷入瓶頸,先前8次大滿貫出賽,她只在2019、20年澳網及2019年溫網各贏1場,去年和前年法網全一戰出局,不料如今居然在巴黎羅蘭加洛斯一口氣連勝5場,榮膺頭號黑馬,也成為斯國之光,並將與同樣首闖4強的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爭奪冠軍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