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德國小茲速戰速決 馴服黑馬首闖紅土大滿貫4強

2021/06/09 07:16

茲維瑞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德國第6種子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速戰速決,只花1小時36分鐘,6:4、6:1、6:1快斬本屆惟一倖存的西班牙非種子大黑馬佛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生涯首闖紅土大滿貫4強,下個對手為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

身高198公分的小茲,底線對峙壓制住182公分的佛基納,甚至氣到對手發球失守後,一度火大摔拍從地面反彈,還被場邊觀眾接到,第3盤日耳曼長人再度雙破,取得5:1聽牌,最終「再見破發」鎖定勝利,這也是24歲的小茲,繼2018、19年8強止步,首度躋身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第1盤過後,我認為底線手感好很多,更能控制分數。」小茲坦承開賽熱機稍慢,表現不如預期,但對自己保持信心,「我想我可以打得更好。」直落3贏球,他也不吝稱讚年僅22歲、排名46的佛基納,「他進步很大,排名上升非常快,這是他大滿貫賽頭一個8強,我很確定不會是最後一次。」

先前法網暖身的馬德里名人賽,小茲就在8強爆冷淘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並挾著「屠牛」氣勢第2度封王,如今他正是下半籤表大熱門,再搶1勝就挺進決賽。這也是小茲第3度打進大滿貫4強,包括去年澳網準決賽止步、美網爭冠敗給奧地利好友提姆(Dominic Thiem),這位日耳曼好手說:「很棒,但我不會就此滿足。感覺漸入佳境,就看接下來會怎樣。」

佛基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