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西西帕斯甜蜜復仇 連2年晉4強將戰茲維列夫

2021/06/09 07:13

西西帕斯。(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甜蜜復仇,6:3、7:6(7:3)、7:5擊敗拒當「紅土肉腳」的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西西帕斯連續第2年勇闖紅土大滿貫4強,將與德國第6種子茲維瑞夫(Alexader Zverev)爭奪決賽門票。

世界排名坐二望一的梅德維夫,與老冤家西西帕斯過往已交手7回,挾6勝1負穩居上風,包括今年2月南半球澳網4強相逢,前者直落3挺進決賽,最後才不敵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只是不擅紅土作戰的俄男,過去法網已苦吞4連敗,儘管本屆有備而來,谷底反彈一口氣連贏4場,締造生涯最佳戰績,但8強面對去年就打進法網準決賽、今年4月中旬蒙地卡羅名人賽還封王的「7784」​,梅德維夫仍在巴黎羅蘭加洛斯佔不了便宜,全場被破發4次,包括無路可退第3盤錯失4:2領先機會,又讓西西帕斯一口氣倒趕4局關門,激戰2小時19分鐘直落3出線。

22歲的西西帕斯氣勢正旺,尋求再接再厲首闖大滿貫冠軍戰,過往他對戰24歲的小茲,也挾5勝2負領先,儘管今年墨西哥決賽被後者中止了5連敗,西西帕斯仍在兩人惟一紅土交手紀錄中贏球,即2019年馬德里名人賽8強3盤勝出,如今希德雙雄又強碰,戰況精彩可期。

梅德維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