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勵志!金塊全能長人約基奇 成史上選秀順位最低MVP

2021/06/09 07:40

約基奇成為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MVP。(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在2014年選秀會上,以第二輪41順位選下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塞爾維亞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而在今天他成為了史上第6位拿下MVP的國際球員,同時也是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MVP。

根據《ESPN》報導,約基奇他擊敗了七六人隊的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以及勇士隊2屆MVP柯瑞(Stephen Curry),成為了今年的年度MVP人選,他也是繼2000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相隔21年再度有中鋒獲選為MVP。

本季約基奇打出歷史級的進攻表現,場均轟下生涯新高26.4分與8.3助攻,抓下平生涯最佳的10.8籃板,命中率高達56.6%,三分命中率38.8%,罰球命中率86.8%,他也是自「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以及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後,第一個平均能夠至少拿下25分10籃板8助攻的球員。

約基奇他不僅是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MVP,同時他也是自2008年的布萊恩(Kobe Bryant)後,第一個全勤的MVP,有趣的是在2年前,布萊恩曾經給了他一個挑戰,那就是要約基奇拿下MVP,如今他不僅做到,也完成了與布萊恩相同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