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一個月前台灣幾無疫情 澳洲願來台打5搶1

2021/06/09 07:55

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決定最後一張門票,原本有6隊參賽,中國、台灣、澳洲相繼因疫情棄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決定最後一張門票,原本有6隊參賽,中國、台灣、澳洲相繼因疫情棄賽,「6搶1」變「3搶1」,比賽場地也從台灣台中移到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

依現況來況,除非荷蘭、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其中2隊退賽,只剩1隊參賽,否則最終資格賽取消機會不高,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應不會考慮不辦此賽事,台灣要靠世界排名第4搶佔奧運棒球最後一席,機會微乎其微;日前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就表示,最終資格賽一定會辦,不會再有世界排名的問題。

據悉,原本5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在台灣舉辦,5月初台灣幾乎沒疫情,當時澳洲、荷蘭都十分願意派隊參賽,隨在國內疫情延燒,中職放棄主辦權,移到墨西哥打,由於墨西哥疫情較台灣嚴峻許多,相關防疫規定也讓參賽球隊有疑慮,先是台灣棄賽,接著澳洲跟進,只剩荷蘭、多明尼加與委內瑞拉參賽,是否還有球隊退賽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