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關鍵分使出下手發球 梅德維夫為何這樣操作?

2021/06/09 14:26

梅德維夫。(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在法網男單8強,第三盤面臨賽末點出奇招,雖最終告負,但罕見的下手發球引起各界熱議。

事實上,下手發球在職業網球賽實屬罕見,梅德維夫賽後解釋,其實他早就想要出招,特別是在關鍵分,「我覺得他站位靠後,所以我想這種發球能出乎他意料,我訓練時也試過用下手發球,對面的人總會回出短球,因此我才順勢上網。」

梅德維夫如他所說的執行發球上網,只是這次大膽嘗試卻無用,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回出一記穿越致勝球,以6:3、7:6(3)、7:5收下4強門票。

西西帕斯則笑說:「這早就是老招了,我一直觀察他的動作,知道他可能會使出下手發球,所以已經準備好了。」他連續第2年勇闖法網4強,將與德國第6種子小茲維瑞夫(Alexader Zverev)爭奪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