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難民代表團29人 來自阿富汗、南蘇丹、敘利亞等11國

2021/06/09 16:51

游泳女將馬爾迪妮。(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

國際奧會(IOC)執委會敲定東奧難民代表團名單,29名運動員角逐12種競賽,從敘利亞內戰逃出,曾在愛琴海下水推偷渡船的游泳女將馬爾迪妮(Yusra Mardini)等6人,將繼2016年里約奧運再度出擊。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倒數45天,現已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會宣佈,上屆里約奧運首度由來自4國、10名運動員,以特殊身份參與3種競賽後,本屆規模大幅擴充近3倍,將有阿富汗、南蘇丹、敘利亞等11個國家,共29名運動員組成難民代表團角逐東奧。即將參與柔道、空手道、游泳等12種競賽的難民代表團,7月12至13日在卡達杜哈集合,14日前往東京,在早稻田大學調整後入住選手村,並由肯亞女子馬拉松前世界紀錄保持人洛魯佩(Tegla Loroupe)連續第2屆擔任團長。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這些來自各地的難民運動員登上東奧舞台,是對全世界發出關於團結、堅韌和希望的有力訊息。屆時29名運動員都以奧林匹克旗幟參賽,開幕式排希臘代表團之後,第2順位進入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