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從日喝3公升可樂的小胖子到MVP 約基奇感謝訓練師

2021/06/09 17:01

約基奇奪下今年例行賽MVP。(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金塊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拿下本季年度MVP,這些年來不只球技進步,他的身材也越來越精實。NBA官網報導提到,約基奇認為,自己能拿下MVP是團隊的功勞,他也特別感謝隊上的體能訓練師艾肯柏格(Felipe Eichenberger),感謝他激勵自己朝MVP邁進。

來自塞爾維亞的約基奇,過去飲食習慣不佳,他透露,以前他一天可以喝掉3公升的可樂,也愛吃甜食,身體狀態並不理想,甚至連伏地挺身都沒辦法做。

這幾年下來,約基奇瘦身有成,連帶影響場上表現,這季不只例行賽全勤,繳出場均26.4分、10.8籃板、8.3助攻,也成為塞爾維亞首位NBA年度MVP,他說:「我沒辦法憑一己之力做到,這雖然是個人獎項,卻是丹佛金塊這個團隊的成果。」

約基奇特別點名體能訓練師艾肯柏格,「大約1年半、2年前,他是第一個跟我提到MVP這件事的人,是他把MVP這個目標放進我的腦袋。」艾肯柏格自約基奇菜鳥時期開始跟他合作,也一路幫助他調整飲食、控制體重,打造出有本錢競爭年度MVP的體態。

回憶當年第一次幫約基奇進行體能測試的情況,艾肯柏格透露,當時他連最基本的平板支撐只能做30秒,「這樣的傢伙要進NBA耶!這太可怕了!後來我告訴他,他得做些什麼樣的改變,我們可以一起努力。」這幾年下來,約基奇遵照艾肯柏格的飲食規定,已經約莫5、6年沒碰過可樂,艾肯柏格也很開心自已能幫助約基奇達到這樣的身體狀態。

「他是我的家人,我也對他很誠實,我說謊他都會知道,這很有趣,但我們並沒有對彼此隱瞞什麼事情。」約基奇表示,艾肯柏格給了他百分之百的幫助,彼此的感情也如同兄弟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