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代價好大!「瞇瞇眼」歧視亞洲球員 塞國慘遭禁賽、罰款

2021/06/09 19:09

塞爾維亞女排自由球員做出瞇瞇眼動作,被認定歧視亞洲球員。(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女排聯賽在義大利持續開打,先前塞爾維亞女排球員對著泰國隊比出歧視的「瞇瞇眼」動作,儘管塞國事後發出道歉聲明,當事人也已經取得泰國球員的諒解,但世界排聯不願姑息,祭出罰款和禁賽重罰。

運動場上種族歧視事件層出不窮,這次輪到正在義大利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塞爾維亞自由球員德約戴約琪(Sanja Djurdevic)在比賽中隔網對著泰國隊做出拉眼皮、變成小眼睛的挑釁動作,頗有歧視亞洲人的意味,也遭致各國球迷、媒體撻伐。

塞爾維亞排協隨即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承認這確實是一個歧視亞洲國家的動作,但仍表示這只是一次單純的誤會,「我們像泰國隊、泰國人民以及被我們冒犯到的人致歉,我們的球員已經知道自己錯了,這確實是歧視行為,不過這舉動並沒有惡意,塞爾維亞絕對不是種族主義者。」

然而儘管球員、球隊都出面道歉,但國際排聯還是針對此事進行調查,最後認定塞國球員確實有歧視的嫌疑,昨公佈相關懲處,當事人德約戴約琪將被禁賽2戰,無緣在對上比利時和加拿大的比賽中上場,另外國際排聯也對塞國排協作出2萬元瑞士法郎(約台幣62萬)罰款,並表示將會把這筆錢捐給反歧視組織或是資助全球排球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