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天才少女」高芙接連錯失盤末點 反遭逆轉無緣4強

2021/06/09 19:14

美國17歲「天才少女」高芙錯失首盤聽牌大好機會輸球遭淘汰。(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戰,美國17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錯失首盤聽牌大好機會,次盤意外兵敗如山倒,終以6:7(6:8)、3:6不敵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捷克好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無緣更上層樓再創佳績。

面對25歲的卡雷茲可娃,高芙展現初生之犢氣勢,率先突破3:0開局,儘管第5局失守,第8局再破5:3聽牌,但經驗豐富對手鬥志頑強,先回破扳平,更躲過盤末點,硬是把戰線拉進搶7;積極搶攻的高芙,關鍵時刻又浪費6:4大幅領先,意外連丟4分拱手讓人。首盤該贏未贏,年紀輕輕的高芙氣勢頓挫,反遭死裡逃生的卡雷茲可娃正拍壓制,失誤不斷一口氣連掉5局,甚至氣到摔爛球拍而遭主審警告,儘管她一度回穩追回3局,最終難挽頹勢,讓非種子卡雷茲可娃首闖大滿貫4強,而且女雙同樣安抵準決賽。

高芙2019年溫網首戰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當時僅15歲,16強止步已震撼網壇;隔年她在澳網32強爆冷淘汰尋求衛冕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更一戰成名;本屆法網高芙又連闖4關,締造近15年來大滿貫8強最幼齒紀錄,即使激戰1小時50分鐘飲恨敗北,過人潛力與競爭性展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