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史威雅蒂衛冕失利 遭莎卡瑞中斷11連勝無緣4強

2021/06/09 21:08

史威雅蒂無緣4強,衛冕失利。(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戰,波蘭第8種子史威雅蒂(Iga Swiatek)受傷陷入苦戰,不但被首闖前8的希臘17種子莎卡瑞(Maria Sakkari)先馳得盤,最終反撲無力,以4:6、4:6落敗,衛冕失利也中斷紅土大滿貫11連勝。

25歲的莎卡瑞來勢洶洶,榮膺首闖大滿貫女單4強的希臘女將,得與單、雙打都殺入前4的捷克黑馬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爭奪決賽門票;另組準決賽組合,則由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單挑同樣首闖準決賽的斯洛維尼亞非種子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由於這4人全都締造了生涯四大賽最佳戰績,本屆巴黎羅蘭加洛斯篤定誔生全新女單冠軍。

莎卡瑞。(歐新社) 

莎卡瑞面對去年冠軍毫無懼色,儘管開賽第1個發球就被破掉,形成0:2落後,她隨即回破咬上,關鍵第9局更再度破了史威雅蒂發球局,5:4聽牌時歷經「丟士」拉鋸保發,後來居上搶得首盤。次盤莎卡瑞乘勝追擊,先破再保2:0開局,逼得史威雅蒂喊出醫療暫停包紮右大腿,重新上陣仍難挽頹勢,由於始終無法回破,終讓莎卡瑞直落2關門鎖定勝利。

史威雅蒂去年以非種子之姿爆冷法網封后,如今又連闖4關,總計11連勝、1盤未失等紀錄,全被異軍突起的莎卡瑞毀掉,而剛滿20歲的她8強爆冷止步,也無緣繼2007年比利時名將漢妮(Justine Henin)之後,榮膺法網女單近14年來首位衛冕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