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2028洛杉磯奧運 吳念庭能寫台灣運動史空前紀錄?

2021/06/10 07:09

吳念庭。(資料照,取自吳念庭官方臉書粉絲團)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疫情攪亂許多人的計畫和夢想!退役名將吳復連、王光輝打過奧運,本季表現亮眼的「星二代」吳念庭、王威晨,原有機會征戰東奧,卻因疫情導致台灣放棄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無緣寫下國內運動史上首見父子都在奧運獻技的紀錄,吳復連說,「疫情打擾,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吳復連是1984洛杉磯、1988年漢城奧運國家隊一員,王光輝打過漢城奧運,日前吳念庭表明,看著父親背影成長,非常渴望東奧參賽,想超越父親在洛杉磯奧運銅牌成績;王威晨曾表示,跟隨父親腳步打奧運是一直是心中目標。

只是,隨著台灣東奧夢碎,最快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有棒球項目,屆時王威晨、吳念庭分別已37、35歲,台灣能否取得奧運門票,兩人有無機會征戰都得打上問號。

1984年洛杉磯奧運台灣隊勇奪銅牌,雖只是表演示範項目,未列入正式成績,不過,當年當家游擊手吳復連依舊認為榮耀無比。

吳復連說,當年為了進軍洛杉磯奧運,台灣隊整整備戰兩年,拿到奧運代表權後赴美移地訓練近3個月,打了32場比賽,還曾赴阿拉斯加,最後進駐加州選手村,應該是史上國外移訓最久的一次。

首戰台灣隊1:2不敵美國,吳復連表示,當時5萬多人塞爆道奇球場,老美加油聲浪非常震撼,該役郭泰源先發飆速158公里技驚四座,美國有馬怪爾、拉金等名將,打得勢均力敵實屬不易。

銅牌戰鏖戰14局台灣隊靠林華韋關鍵長打、楊清瓏致勝兩分砲,最終以6:3氣走南韓摘銅。吳復連說,當年棒球隊和舉重好手蔡溫義奪銅,團本部非常振奮,現在回想起來,若打贏美國應該有機會爭奪金牌,不過大家都盡力了。

當年集結郭泰源、莊勝雄、趙士強、葉志仙、林華韋、李居明、吳復連、江泰權等名將,被譽為史上最強台灣隊,吳復連說,每個世代都有不同背景,就留給後代去回憶。

1988年漢城奧運則是苦澀記憶,當年台灣3戰全敗慘遭淘汰,吳復連回憶道,1988年義大利世界盃勇奪第三名,對野茂英雄、古田敦也領軍的日本兩戰全勝,還以12:1「扣倒」大勝,全隊士氣達到顛峰,前進奧運勢在必得。

結果,台灣依序對戰荷蘭、日本、波多黎各皆敗,淚灑漢江,吳復連表示,當時從義大利返台休息沒幾天,就與奧運代表團一起赴韓備戰,調整出了問題,出征前國人非常看好,沒想到1勝難求,「差太多了,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