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14冠就差最後2步!納達爾解決小巨人率先挺進4強

2021/06/10 01:08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解決阿根廷第10種子「小巨人」史瓦茲曼,離再創賽史紀錄的第14座冠軍,只差最後2步。(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尾段高潮,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費番手腳,6:3、4:6、6:4、6:0解決阿根廷第10種子「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第3種子衛冕者5連勝安抵4強,離再創賽史紀錄的第14座冠軍,只差最後2步。

 志在第2度五連霸的納達爾,率先在菲利浦夏特里耶(Court Philippe Chatrier)中央球場出線,就等準決賽對手出爐,即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決義大利第9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的勝方。至於另組4強組合,則由連續第2年勇闖紅土大滿貫4強的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單挑德國第6種子茲維瑞夫(Alexader Zverev)。

 6月3日剛過35歲生日的納達爾,無愧為當代「紅土之王」,巴黎羅蘭加洛斯成名地出擊,臨場依舊展現絕對宰制力,尤其底線左手上旋球與旺盛體能,帶給身高號稱170公分的史瓦茲曼沉重壓力,「蠻牛」首盤強勢到手後,遭遇「小巨人」強力反撲,雖從0:3追平,第10局又被破發,意外丟掉本屆首盤,也中止了36盤連勝紀錄。不過第3盤納達爾重整旗鼓,後來居上拉尾盤再下一城,進入第4盤史瓦茲曼已是強弩之末,氣力放盡下任由「蠻牛」肆虐,一口氣横掃6局鎖定勝利,總計只花2小時45分鐘,生涯第14度挺進4強,也以戰績105勝(2負),持續翻新單一大滿貫賽史勝場數新高。  

 如同史瓦茲曼賽前所說:「最不想遇到的對手就是納達爾。」如今對戰紀錄形成1勝11負,包括去年法網4強、2018年8強,全栽在「蠻牛」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