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女單準決賽今晚開打 莎卡瑞等4強全生面孔史上首見

2021/06/10 07:06

希臘17種子莎卡瑞。(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台灣時間今晚9點在菲利浦夏特里耶(Court Philippe Chatrier)中央球場開打,首先由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單挑同樣首闖準決賽的斯洛維尼亞非種子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緊接著看希臘17種子莎卡瑞(Maria Sakkari),大戰單、雙打都殺入前4的捷克黑馬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決定本屆紅土大滿貫爭后門票誰屬。

法網冷門連環爆,女單近14年來「衛冕魔咒」持續發威,連最被各界看好「破咒」連莊的波蘭第8種子史威雅蒂(Iga Swiatek),4連勝1盤未失出線,卻在8強時右大腿受傷陷入苦戰,最終以2個4:6爆冷不敵25歲的莎卡瑞。今年巴黎羅蘭加洛斯準決賽4人,全是首闖大滿貫4強的生面孔,已是公開年代以來法網首見,即使放眼四大賽,也僅1978年澳網出現過一次,週六巴黎羅蘭加洛斯篤定誔生全新女單冠軍,這也是近8年來,法網出現的第8位不同女單贏家。 

此外,法網自2016年起,已連續產生5位生涯大滿貫女單首冠得主,即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拉脫維亞奧斯塔潘珂(Jeļena Ostapenko)、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澳洲巴蒂(Ashleigh Barty)、史威雅蒂,今年這項另類紀錄也將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