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爸退賽跟喬帥有關? 瑞典前球王分析:不想失去信心

2021/06/10 11:52

費德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9歲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日前在法網男單16強退賽,引來不少批評聲浪,瑞典前球王、現任《EuroSport》球評的韋藍德(Mats Wilander)直言,費爸只是不想在溫網開打前失去信心。

費德爾的退賽理由為保護身體健康,不想讓自己在復出後操之過急,韋藍德認為,費爸的理由是可接受,也很明智,但更深層的原因在於,他不想在溫網開打前喪失信心。

韋藍德在《EuroSport》節目上分析:「我認為他有機會贏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但之後他可能會碰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很大機會能完勝他,但費德爾明顯不想要在溫布頓開打前發生這件事。」

儘管也有人指出,費德爾就是怯戰才會退賽,但韋藍德認為,費爸參賽法網本來就不是想贏球,而是想多熱身,找回比賽感覺,「他的表現應該已超乎預期,所以他該怎麼做?當他握有賽末點的時候退賽嗎?他其實也沒打羅馬跟馬德里名人賽,所以無論做什麼決定我都覺得沒差。」

費德爾退賽讓貝雷帝尼兵不血刃進8強,但貝雷帝尼激戰4盤後最終還是不敵喬科維奇,無緣往下一步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