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與喬帥纏鬥到一半球迷突然沒了 貝雷帝尼:不喜歡沒有觀眾

2021/06/10 16:16

貝雷帝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鏖戰4盤不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而此戰受到當地宵禁政策影響,中間曾需要清場,貝雷帝尼也坦言比較喜歡有觀眾在場的感覺。

上一輪因費德爾(Roger Federer)退賽直接晉級的貝雷帝尼,此役前兩盤被喬科維奇壓制,第三盤在搶7決勝局以7:5勝出,硬是將戰線拉到第四盤。這場比賽在當地晚間8點開打,第三盤結束時已是當地時間大約晚間10點半左右,而法國目前宵禁時間從晚上11點開始,因此第四盤賽事也一度中斷,進行現場的散場作業。

此役兩名高手過招時,場邊的法國球迷展現豐沛能量、每一分幾乎現場都是歡聲雷動,主審也不時需要請球迷冷靜下來,不過第四盤中後段,場邊只剩下空蕩蕩的觀眾席,選手要快速調整也是難題。

貝雷帝尼就表示,自己不喜歡觀眾離場,但官方的政策比球員本身的喜惡更加重要,「你自己必須去調適這樣的狀況,對於過去這一整年來說,這件事當然還不是最糟的,身為網球員就是必須努力適應一切。」

在清場作業結束後,貝雷帝尼沒能將比賽延續太久,最後以四盤不敵喬帥,不過能打進法網八強已是他在這項紅土大滿貫的最佳成績,賽後他對於此次的表現表示,「我對於自己以及我的團隊感到驕傲,但我不想停在這裡,這是我第二次在大滿貫打進八強(上一次為2019年美網),如果想想我經歷了什麼事、包括傷勢等等才到達這裡,這次的表現真的很棒,但我不想就此打住,我希望能在溫布頓繳出好成績,這就是我現階段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