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17年來只輸2人 喬帥能否再馴蠻牛備受矚目

2021/06/10 16:10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將正面交鋒。(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出爐,三巨頭中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狹路相逢;另組新世代交鋒,則由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與德國第6種子茲維瑞夫(Alexader Zverev)爭奪決賽門票。由於納達爾是公認「紅土之王」,過去紅土大滿貫只輸過2人,一個早已退休,另位正是喬帥,也讓這場納、喬之爭備受矚目。

6月3日剛過35歲生日的納達爾,已在法網豪奪13冠,歷年戰績105勝2負,更締造單一大滿貫賽的勝場紀錄!近17年來面對難以數計挑戰者,招牌左手上旋球横掃群雄,迄今僅2人曾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馴服過奔馳蠻牛,即2009年16強的瑞典索德林(Robin Soderling)、2015年8強的喬帥,但那惟二敗役,納達爾都有傷在身,而且索、喬最後都在決賽輸球。如今索德林淡出球場多年,喬帥捲土重來,即將再度上演第58次「頂尖對決」,各界仍普遍看好納達爾在「絕對領域」的紅土聖地勝出,朝賽史14冠、大滿貫21冠等歷史紀錄邁進。 

翻開喬、納雙雄對戰數據,前者29勝28負稍佔上風,只不過紅土球場交手26次,納達爾19勝7負穩居領先,包括2017年迄今5連勝,而且喬帥在法網面對蠻牛,戰績為更懸殊的1勝7敗,能否爆冷回報去年決賽直落3慘輸之仇?各界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