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中國隊利空 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退出

2021/06/10 16:54

易建聯。(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一延再延,6月16至20日將於菲律賓克拉克開打,中國隊卻驚傳震撼彈,包括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三大球星都因傷病等狀況退出,這也是該隊集訓後第2次調整陣容;至於同處B組的台灣、日本隊將在近期出發,僅馬來西亞已放棄出賽。

中國男籃為爭回亞洲霸主顏面,特地找回跟腱重傷初癒的一哥易建聯,還有CBA頭號控衛郭艾倫,以及曾獲NBA灰熊隊選秀的208公分長人王哲林,全隊預計先赴亞洲盃資格賽暖身,6月29日至7月4日角逐奧運資格賽。不過近日中國男籃官方表示,這三人因為康復周期或傷病等問題,不得不告別國家隊,對整體戰力與士氣都造成打擊,對此易建聯回應:「通過大概不到兩週的時間訓練,從受傷到現在整個康復狀態都很理想。但畢竟長時間沒訓練,短時間集訓,自我感覺沒有達到馬上比賽要求。」  

實力堅強的日本男籃,昨已公佈亞洲盃資格賽24人大名單,包括八村壘、渡邊雄太等NBA球星,但是否完整陣容出征仍待觀察;至於以SBL、UBA大專好手組軍的台灣隊,預計本月14日搭乘包機出發。據FIBA亞洲籃總公佈賽程,台灣隊6月17日首戰中國、隔天強碰日本、20日再戰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