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滿貫灌蛋之王!「蠻牛」納達爾再創歷史紀錄

2021/06/10 19:24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尾段高潮,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費番手腳,6:3、4:6、6:4、6:0解決阿根廷第10種子「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5連勝安抵4強,第3種子衛冕者也再創單項大滿貫歷史紀錄,即以第23次「6:0」清盤演出,榮膺四大賽「灌蛋之王」。

志在第2度法網五連霸的納達爾,生涯第14次勇闖4強,離再創賽史新高的第14座冠軍,只差最後2步。儘管8強第3盤失手,讓史瓦茲曼中斷了他連贏36盤氣勢,不過第4盤「蠻牛」隨即還以顏色,一口氣横掃6局結束比賽,自2005年迄今,總計完成23回清盤演出,包括去年法網決賽,就在首盤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剃光頭」,現已超越美國退役名將康納斯(Jimmy Connors)在美網保有的22次「6:0」障礙。此外,納達爾於巴黎羅蘭加洛斯成名地的戰績為105勝2負,也持續翻新單一大滿貫賽史勝場數新高。

對於這些驚人紀錄,現年35歲的納達爾一保低調謙遜態度,賽後受訪時說:「數字當然非常好看,但是我現在不能想這些,這些都是我退役之後才去看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