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奮戰15年首闖決賽!帕芙柳琴可娃馴服斯國大黑馬

2021/06/10 23:09

帕芙柳琴可娃晉級決賽。(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29歲的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技高一籌,7:5、6:3擺脫年輕6歲的斯洛維尼亞非種子黑馬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 )糾纏,俄女奮戰15年來率先挺進爭冠擂台,也締造生涯四大賽最佳戰績。

已7度躋身四大賽前8的帕芙柳琴可娃,面對過去2年法網都一戰出局的齊丹塞珂,開賽熱機稍慢先遭破發,不過她隨即回破咬上,第8局把握機會再破,但5:3又遭爆發力十足的齊丹塞珂反撲,連破帶保一口氣連搶3局,5:5戰情吃緊時,老經驗的俄女回穩滅火,歷經「丟士」保發後順勢第3度破發,硬是搶下首盤。

世界排名85的齊丹塞珂,也是4強排名最低的大黑馬,次盤未能重整旗鼓,反遭帕芙柳琴可娃頻頻攻擊反拍罩門,0:2開局後歷經互破亂流,始終無法縮小差距,終讓俄女激戰1小時34分鐘後,直落2鎖定勝利。

帕芙柳琴可娃自2007年參賽迄今,直到第52次四大滿貫賽才首度問鼎金盃,壓軸對手則為希臘17種子莎卡瑞(Maria Sakkari)大戰捷克單、雙打好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的勝方。

齊丹塞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