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縣委書記跳樓自盡!傳與凍死21人中國甘肅越野賽有關

2021/06/11 07:24

甘肅省百公里越野馬,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21死慘況,中國許多越野好手都無法倖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5月22日甘肅白銀馬拉松越野賽遭遇惡劣氣候,導致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在內,多達21名頂尖選手不幸凍死,高達12.2%的死亡率震撼中外體壇,如今調查結果還未出爐,甘肅省白銀市政協副主席、景泰縣縣委書記李作璧卻驚傳在家中跳樓自盡,享年57歲,引發各界熱議。

據《濟南時報》等中媒報導,6月9日這位當地官員自殺身亡後,相關流言就在網路瘋傳,白銀市和景泰縣官方卻遲未針對此事公開回應,更有消息指出,李作璧尋短很可能與這場「死亡越野賽」有關。活動當天,李作璧就以地主貴賓身份出席開幕式,之後發生選手遇難不幸消息,隔晚當地電視台卻重播開幕儀式,包括上級領導致詞時喜氣洋洋、以及部分往生選手蓄勢待發等畫面,更令網友痛批:「在家屬的傷口上狠狠撒鹽!」

李作璧最後一次公開露臉為5月25日,白銀市當地媒體則報導,5月24日晚間,白銀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旭晨到景泰縣探望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當時李作璧就與市政府秘書長張明璽等陪同慰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