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卡雷茲可娃克服誤判鏖戰 非種子黑馬大滿貫女單首爭后

2021/06/11 07:32

卡雷茲可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單、雙打都殺入前4的捷克全能好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臨場展現頑強鬥志與韌性,苦戰3小時18分鐘,終以7:5、4:6、9:7力退攻勢兇猛的希臘女戰士莎卡瑞(Maria Sakkari),非種子黑馬首闖決戰,週六將與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爭后,篤定出現全新冠軍,並自2016年起連續產生第6位生涯大滿貫女單首冠得主。

雙方各下一城後,25歲的卡雷茲可娃後勁十足,決勝盤3:5落後時,穩紮穩打救回1個賽末點,又在自己第4個賽末點遭主審誤判情況下,最終歷經「長盤制」拉鋸驚險勝出,職業生涯第5次大滿貫女單出擊,就一舉殺入壓軸舞台。曾榮膺女雙世界球后的卡雷茲可娃,此行也與同胞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聯手殺進紅土大滿貫女雙4強,還有機會成為自2000年法國地主名將皮爾絲(Mary Pierce)之後,史上第2位在巴黎羅蘭加洛斯包辦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大贏家。

反觀來勢洶洶的17種子莎卡瑞逆轉不成,無緣延續先後把去年法網亞軍凱寧(Sofia Kenin)、冠軍史威雅蒂(Iga Swiatek)都淘汰的銳氣,4強抱憾止步,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