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投手大谷超進化 降球速求控球成關鍵

2021/06/11 09:47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美聯新人王大谷翔平本季再度以「投打二刀流」再戰大聯盟,「投手大谷」繳出亮眼表現,他選擇不再狂飆火球,而是降低球速求控球,收到很好的效果,成為他進化的關鍵主因。

大谷翔平本季睽違245天重返大聯盟投手丘,首秀就飆出101.1英里的火球,不過近幾個月球速降速不少,外界關注大谷的身體是否有異樣,不過這卻是大谷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表現。

大谷前4場球速場均有96.8英里,每九局保送數高達9.2次,且只有40.2%的球投進好球帶,完全在大聯盟49.2%的平均標準之下,而大谷後面4場降球速增加控球的精準度,場均球速降至94.4英里,每九局保送也減少到2.7次,投進好球帶的比率也提升至48%。

大谷翔平日前受訪時曾坦言,當他今年首度先發出現水泡時,曾經為了控球降低球速,但之後就沒有刻意如此。不過捕手鈴木清卻不這麼認為,「大谷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他比任何人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他知道何時要增減球速。」

天使總教練梅登也發現大谷的改變,但他認為控球變好是一個好現象,而且他的投球局數也有增加的趨勢。

大谷翔平控球精進不少,這也讓他的招牌「惡魔指叉」更加有威脅性,揮空率達63.9%。而大谷前4場對決打者,每個打席會投3.94球,而後面4場減少至3.57球,這也是他投球局數能增加的原因之一。

大谷翔平本季以打者出賽57場,繳出17轟、44分打點和打擊率2成62的成績;投手部分,大谷先發8場,獲得2勝1敗,主投42.1局只被敲出23支安打失15分,13分為責失分,另外飆出60三振,保送達26次,防禦率為2.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