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因傷錯過北京奧運 陳鏞基期待未來以教練身分參加

2021/06/11 17:21

陳鏞基。(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鑒於疫情放棄組隊對參加5搶1資格賽,讓已經37歲的陳鏞基覺得很可惜,2008年因為受傷錯過北京奧運的他,只能期待未來能以教練身分參加。

陳鏞基曾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因為右膝開刀整季報銷,看到台灣因為疫情決定退出5搶1,想到下屆奧運沒有棒球覺得可惜,「可能還要等好幾年,看有沒有機會當教練帶球員去打。」

陳鏞基本季打擊率0.129是生涯新低,5月12日才被降二軍想藉比賽調整手感,不到1週中職就全面延賽,過去1個月只能不斷檢視影片,並與教練、隊友討論,希望找出最好的揮棒機制。

陳鏞基表示,球員生涯不曾遇過賽季中斷,也不曾碰到季中這麼久沒比賽,如何調整就當做是學習,「只要保持熱情,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中職5隊都相同,大家一起克服,希望疫情趕快控制住。」

疫情期間與家人相處時間變多,陳鏞基很高興能參與小孩的學習與成長,不能外出就帶小孩到頂樓跳繩,但還是會有理智線斷掉的時刻,「就是看到小孩在吵架,吵到兩邊都在哭,這讓我比較頭痛。」

陳鏞基。(統一球團提供)

陳鏞基出席統一獅媒體線上直播聯訪。(截自統一獅媒體社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