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只惡魔指叉? 大谷翔平的「玩具」讓他變更強

2021/06/12 06:49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在最近投球表現大幅改善,不僅保送連發的狀態改進,同時依舊維持三振功力,美媒分析除了他靠著降速來改善控球外,增加卡特球比例更是讓他能夠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美媒分析,大谷翔平在最近4場比賽靠著降速來增加控球,將每九局保送從9.2次降低到2.7次,大谷把球投進好球帶的比率,也從40.2%,增加到接近大聯盟平均(49.2%)的48%,這樣的改變也讓他在上一場對陣水手,投出生涯首次沒有保送,且6局飆出10K的比賽。

大谷翔平的「惡魔指叉」是他的三振利器,不過在最近的比賽中,他增加比率的卡特球,也成為能讓局數走得更遠的關鍵。大谷翔平在最近4場的比賽當中,卡特球的使用率從前4場的7.6%,增加到15.2%

捕手鈴木清表示:「這(卡特球)只是他的另一個玩具,他有很多種武器,有些時候他會告訴我『讓我們用這種球,因為感覺比較好。』有時他則會跟我講『指叉球(狀況)不好,我們來用卡特球吧。』」

天使隨隊記者佛雷契(Jeff Fletcher)指出,卡特球的使用再加上控球的進步,讓大谷翔平變得更有效率,近4場先發,大谷每局的用球量從3.94減少到3.57,且有3度投滿6局、最多來到7局。鈴木清認為,大谷翔平還會更加進化:「有鑑於他的驚人的運動能力與力量,以及他所獲得的知識,我認為每次的先發都能夠對他有幫助,他能從中學習然後變得越來越好,誰知道他能變得多好呢?他有著特別的天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