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29vs 1!喬科維奇和西西帕斯 爭冠次數差很大

2021/06/12 07:13

喬科維奇(右)與西西帕斯將在決賽對決。(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以3:6、6:3、7:6(7:4)、6:2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喬帥生涯第29次取得大滿貫爭冠機會,決賽對手為生涯首度爭冠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這場對決將在明天晚間9點上演。

喬科維奇過去28次躋身大滿貫決賽,取得18勝10敗,如今迎來第29張大滿貫爭冠門票,只比費德爾(Roger Federer)少2次,超越納達爾的28次,獨居史上第2。

如今,喬科維奇不只要尋求生涯第19座大滿貫,也要力拚成為1968年公開年代後,首位能在四大滿貫至少兩次奪冠的紀錄。

西西帕斯先前在澳網、法網共3次被拒於4強之外,這次在法國閃過喬科維奇、納達爾,取得生涯首次大滿貫爭冠機會,作為大滿貫決賽菜鳥,想要打敗已有28次經驗的喬科維奇鐵定有極高難度。

喬科維奇、西西帕斯過去交手7次,喬帥取5勝,且保有對戰4連勝,而兩人包括去年法網4強3次在紅土交手,全部贏家都是喬科維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