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神話雖遭終結 納達爾賽後1舉動被外媒盛讚

2021/06/12 07:57

納達爾在四強遭到球王喬帥淘汰。(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鏖戰四盤不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此賽事的35連勝遭到中斷,無緣捧起第14座法網金盃,賽後納達爾也談及自己今天的狀態以及對於在紅土大滿貫失利的看法。

「紅土之王」納達爾在此役之前於法網豪奪13冠,歷年戰績105勝2負,是單一大滿貫賽的勝場紀錄。他僅在2009年16強不敵瑞典索德林(Robin Soderling)、2015年8強輸給喬科維奇,今在4強再度栽在喬帥拍下,35連勝暫時告一段落,同時過去13年在羅蘭加洛斯4強的不敗金身也在今天遭擊破。

納達爾賽後受訪時表示,本來比賽就是表現更好的人能贏球,「喬科維奇值得今天這場勝利。」這位西班牙名將提到,自己已經盡力了,也知道可以打得更好,但這就是現實,到比賽後段腳步移動有點慢了,但不能把這個當作藉口,「因為在這項運動裡,能拿出最好狀態的人才有資格贏球。」

睽違6年再度於法網吃下敗仗,納達爾坦然表示,「我在這裡並非永遠都能贏球,在你擁抱勝利之餘,也必須接受落敗,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在這裡拿下15、18或20座冠軍。」然而他同時也說,心情還是很沮喪,畢竟這是自己一整年最重要的一場賽事,「但你知道的,這只是在網球場上的一場失利,明天我就回到家人身邊了,一切都會OK的。」

「我會先好好休息,身心都是,再告訴大家接下來的規劃,」納達爾說,「現在當然不是可以開心起來的時候,但也不是什麼戲劇性的時刻,你們可以繼續留下來,但我要把眼光放在未來了。」

網球媒體《Tennis Majors》在推特上提到,納達爾落敗後幾乎在喬科維奇還沒進行場邊訪問時就抵達記者會現場,而在與媒體發表完上述感言後,在離開之際以三種語言向現場媒體道謝,紳士風度獲得該媒大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