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五盤苦戰終獲決賽門票 希臘新星點出關鍵一局「我復活了」

2021/06/12 09:16

西西帕斯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歷經五盤大戰才力退德國好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賽後他也點出這場比賽的關鍵時刻。

西西帕斯昨以6:3、6:3率先拿下前兩盤、取得聽牌優勢,沒想到馬上被對手連趕兩盤,也將比賽逼入決勝盤,而西西帕斯在第五盤率先發球,不料第一個發球局就陷入0:40落後,所幸他穩住陣腳連趕5分保發,賽後他也坦言保住這個發球局對自己來說很重要,「我知道那個時候自己還能拚,最重要的是保持專注。(第五盤第一局)就像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我覺得自己復活了。」

經歷3個小時37分鐘的苦戰,西西帕斯終於拿到個人生涯第一張大滿貫決賽的入場券,他說這是場情緒非常複雜的比賽,最後能夠贏球鬆了一口氣,「但我真的精疲力盡了。」當時他受訪時四強決賽結果尚未出爐,但這位22歲希臘新星說無論對手是誰都會毫不保留全力以赴,「是時候證明我能夠與在這裡拿下不少勝利的納達爾或喬科維奇一較高下了,我會準備好迎接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