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快艇好慘!主力中鋒報銷 這項歷史紀錄更對他們不利

2021/06/12 10:58

快艇主力中鋒伊巴卡因背傷動刀,確定本季報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快艇首輪雖然逆轉淘汰獨行俠,但次輪面對爵士又陷入落後,已經連兩輪系列賽都陷入0勝2敗的劣勢,更慘的是,他們的主力中鋒老將伊巴卡(Serge Ibaka)昨動刀治療背傷,確定整季報銷,季後賽回歸無望。

快艇在失去年度最佳第六人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後把禁區缺口補上,他們以2年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簽下暴龍中鋒伊巴卡。伊巴卡的速度與多功能性,讓他在現今的小球時代成為相當好用的中鋒,不僅補上哈瑞爾離去後的禁區空檔,同時他也能夠防守對方多個位置的球員,31歲的他更擁有豐富季後賽,2019年更是幫暴龍奪下隊史首冠。

沒想到本季伊巴卡飽受背傷影響,例行賽僅出賽41場,得分11.1分也是近10年來最低,而他季後賽首輪面對獨行俠時復出,打了2戰、場均上場時間只有9分鐘,繳出5.0分、2.0籃板,接下來就又連續缺席7戰。

據悉伊巴卡在首輪後幾戰就沒有隨隊前往達拉斯,次輪前兩戰也沒有一起去鹽湖城,而快艇官方今宣布他昨已經接受手術,治療背部傷勢,然而這也代表他本季確定要提前報銷,季後賽也無緣再上場助陣了,接下來預計快艇會由祖巴克(Ivica Zubac)及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來頂替他的空缺。

快艇「搶七大戰」克服0勝2拜劣勢逆轉獨行俠晉級後,在西部準決賽就又碰上大難題,面對西部龍頭爵士,前2戰又陷入2敗劣勢,然而在NBA歷史上還沒有哪支球隊能在季後賽連兩輪都陷入0勝2敗扭轉劣勢的紀錄,接下來快艇只能期待週日(13日)回自家主場能力圖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