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賀!「舉重女神」郭婞淳領軍 台灣5人確定參加東京奧運

2021/06/12 10:10

郭婞淳。(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在7月23日開幕,而台灣備受期待能挑戰金牌的項目舉重,今日國際舉重總會(IWF)公布最新奧運積分排名,台灣隊由「舉重女神」郭婞淳領軍,還有方莞靈、江念欣、陳玟卉及男子選手謝昀庭,其中郭婞淳3度參加奧運,本屆將瞄準金牌。

IWF公布最新版本的奧運積分排名,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的參賽積分高居世界第1,毫無疑問取得參賽門票,也是她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三度踏上五環殿堂,而她奧運最佳成績為里約奧運銅牌,這回將瞄準金牌,尋求完成世錦賽、亞錦賽、亞運、奧運等大賽的「金牌大滿貫」。

陳玟卉在今年4月亞錦賽女子64公斤級掃下3金,確定能以世界排名第7取得參賽門票,而女子49公斤級方莞靈、女子55公斤級江念欣及男子109公斤級以上謝昀庭,3人都以洲際排名搶得奧運門票。

IWF規定每一國家最多4女、4男能夠參加奧運,而台灣隊在女子舉重獲得滿額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