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16強開打前退賽惹議 備戰草地賽的費爸首度回應

2021/06/12 12:40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今年8月將滿40歲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保護身體健康為由,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開打前宣布退賽,引來不少爭議,對此,費爸也首次公開回應。

選擇法網退賽的費德爾,目前人已在德國備戰下週開打的哈雷草地賽,他很清楚自己的決定會惹來不少批評,但他強調,在膝蓋動過兩次刀後,得特別小心,避免操之過急,出現任何復發狀況。

費德爾表示,其實在法網能連過3關已超乎預期,也說明狀況確實比想像中好,希望能在草地賽也能完美發揮,「我在這裡練球感覺很不錯,也越來越有信心,接下來會慢慢在訓練中提升強度。」

作為哈雷賽的10冠王,費德爾不諱言會想繼續推高紀錄,但現階段保持身體健康還是首要,畢竟,他的主戰場將瞄準月底展開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以尋求男單史無前例的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