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左肩動刀恢復期要5個月 「龍王」恐趕不上開季

2021/06/12 14:47

西亞卡姆。(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上演驚奇、勇奪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的多倫多暴龍,短短2年人事全非,去年暴龍還打進季後賽次輪,今年僅拿下27勝還苦吞45敗,連附加賽都無緣,原本擔任副手的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成為頭號主力,但本季卻飽受傷病所苦,他上週接受左肩手術,恢復期預計要5個月,恐怕趕不上下季開季。

暴龍2019年夏天走了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後衛D.格林(Danny Green),2020年夏天再失去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中鋒M.加索(Marc Gasol),原本擔任雷納德副手的西亞卡姆,2019年休季期間跟暴龍簽下4年1億30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登基「新龍王」。

身為過去幾季戰績都名列前茅的東部豪強,暴龍本季的表現卻相當令人失望,他們在例行賽最後還以7連敗收場,最終以27勝45負的戰績、東部第12名作收,而原被球團寄予厚望的西亞卡姆,場均雖然還是有21.4、7.2籃板和4.5助攻,但他本季因傷出戰56場,季初還曾因紀律問題遭球團禁賽。

《The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Charania)今報導指出,西亞卡姆在5月8日對灰熊的比賽中受傷後,就缺席之後剩餘的所有例行賽,原本球團希望他慢慢恢復,不過最終仍決定讓他動刀解決左肩關節唇撕裂問題。

而西亞卡姆手術後需約5個月的時間來恢復,雖然7月就可以恢復個人訓練,但至少要到新賽季訓練營開始後才會得到允許身體對抗訓練的醫療許可,而NBA新球季確定將在今年10月19日開打,這也代表這位「龍王」恐怕趕不上開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