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破納達爾紅土傳說有多難?喬帥:像爬聖母峰

2021/06/12 14:36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以3:6、6:3、7:6(4)、6:2逆轉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能從在紅土戰場幾乎無往不利的對手奪勝,讓喬帥直呼就像想征服第一高峰聖母峰一樣困難。

納達爾在紅土戰場的表現獨領風騷,勝率飆破9成,法網迄今累積逾百勝,還能端出史無前例的13座冠軍,讓眾家好手都汗顏。

儘管喬帥已在2015年初嘗在法網打敗過納達爾的滋味,但這次對決他不敢掉以輕心,直言時刻都繃緊神經,「你很難找到形容詞來描述納達爾在法網的成就,他是這塊場地最具統治力的高手,成績會說明一切,每次跟他打球就好像在爬聖母峰。」

喬帥克服首盤劣勢,連趕3盤後來居上,送給納達爾在法網生涯的第3敗,也終止對手的35連勝,他承認,這一勝確實很不可思議,肯定他在法網最棒一仗,也可入列他心中的生涯前3最佳戰役。

喬帥將與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兩人過去7次過招,喬帥以5勝占上風,且取得4連勝,包括去年在法網4強,他在廝殺5盤大戰後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