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6年的巧合輪迴 納達爾輸球有玄機?

2021/06/12 18:17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紅土戰場的表現獨領風騷,但今他在歷經4小時11分鐘的4盤大戰不敵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吞下苦澀戰果,原本懷抱的法網第14冠,以及男單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夢都隨之破滅。

其實這僅僅是納達爾法網生涯108場中的第3敗,巧合的是,這3敗之間都相隔6年,包括2009年16強的瑞典索德林(Robin Soderling),2015年8強的喬科維奇,今年則是4強則以6:3、3:6、6(4):7、2:6再次栽在喬帥手下。

雖有不少國外網友開始在討論這意外的「6年迴圈」,甚至開始臆測2027年的決賽成績,但納達爾對於今天的比賽輸得心服口服,他說:「喬科維奇打得非常棒,今天不是屬於我的一天,我也知道這場比賽對我很重要,但不可能每次都能笑到最後,明年我會帶著一樣的態度和目標重返法網。」

此外,關於納達爾還有一另類「魔咒」,過去索德林、喬帥在法網擊敗他後,都只拿到亞軍,這次喬帥在決賽對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結果也令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