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久等的天才少女!俄國女將奪亞軍仍寫大滿貫生涯最佳

2021/06/13 06:57

帕芙柳琴可娃。(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奮戰15年、第52次挑戰大滿貫賽的29歲俄羅斯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昨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1:6、6:2、4:6不敵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雖最終抱憾奪亞,但已創下個人生涯四大賽的最佳成績。

帕芙柳琴可娃成名甚早,14歲就榮登青少女世界排名第一,被看好踏進職業賽能大鳴大放,儘管迄今有12座WTA巡迴賽冠軍,到了更高層級的四大賽始終卡關8強,直到今年才有所突破,也成為公開賽年代首位打超過50次大滿貫才晉級決賽的女將。

帕芙柳琴可娃曾自嘲,「14歲的我,看到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問怎麼這麼久才走到這,但我堅信只是走了跟別人不同的路。」

同期的「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有澳網冠軍在手,波蘭名將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曾在WTA年終賽稱后,兩人都已告別球場,如今,背負外界期待的帕芙柳琴可娃,也在奮戰多年將大滿貫最佳成績往上推進,算是寫下一筆天道酬勤的佳話。

其實帕芙柳琴可娃昨晚不是沒有贏球機會,只是她在決勝盤第7局遭破發,最後化解對手3個冠軍點,但還是未能死裡逃生。

帕芙柳琴可娃將獲得75萬歐元的亞軍獎金,世界排名將從32名提升至19名,生涯新高為2011年創下的11名。

帕芙柳琴可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