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中國避戰、北韓棄賽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大利多

2021/06/13 08:10

台灣好手郭婞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近年在女子59公斤級不敗,出賽就是金牌保證,加上有參賽名額限制,讓中國策略性放棄女子59公斤級,以及北韓放棄東京奧運,郭婞淳奪金之路出現大利多,只要穩定發揮有極大機率奪奧運金牌。

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本屆奧運每一國家最多4女、4男參戰,考量到實力、獎牌等,中國就鎖定更有機會奪金的量級,女子49公斤級侯志慧、女子55公斤級廖秋雲、女子87公斤級汪周雨、女子87公斤級以上李雯雯,4名選手的奧運積分皆為該量級最高。

原本在女子59公斤級的奧運積分榜,有3名中國選手分別是陳桂明、黎雅君及羅小敏,其中黎雅君在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55公斤級銀牌,金牌則是已退役的台灣名將許淑淨,但3名中國選手都確定放棄參賽。

日本在女子59公斤級可以推派上屆里約奧運國手安藤美希子,但沒出現在參賽名單。北韓好手崔孝辛里約奧運奪63公斤級銀牌,是郭婞淳角逐金牌的頭號假想敵,結果北韓宣布不參加東奧,崔孝辛也無緣亮相。

在59公斤級奧運積分榜,郭婞淳排名第1,再來崔孝辛、陳桂明、黎雅君、羅小敏、安藤美希子,結果5人都未報名該量級賽事。59公斤級第2名變成哥倫比亞選手安德莉雅(SILGADO ATENCIO Rosive Andrea),她近年總和最佳成績是2018年世錦賽的223公斤,該屆郭婞淳以237公斤摘金,且郭婞淳目前在59公斤級保有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47公斤三項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