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法國組合二度高捧男雙冠軍 下一步瞄準奧運金牌

2021/06/13 10:02

赫柏特(右)/馬胡拿下法網男雙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地主組合第6種子赫柏特(Pierre-Hugues Herbert)/馬胡(Nicolas Mahut)在全場觀眾助威下,以4:6、7:6(1)、6:4 逆轉哈薩克組合巴布利克(Alexander Bublik)/葛洛伯夫(Andrey Golubev),高捧合拍以來第二座紅土大滿貫冠軍。

法國組合在準決賽逃過對手三個賽末點才驚險從三盤大戰中脫困,進到決賽一樣陷入苦戰,首盤又先拱手讓人,第二盤在陷入4:5落後時於關鍵第10局靠著對手的雙發失誤破發成功,接著順利在搶7決勝局中勝出、扳平比賽,決勝盤第四局對手浪費兩個破發點,讓法國組合率先破發、取得4:3領先,最後花了2小時11分鐘搶下勝利。

赫柏特/馬胡上次在法網男雙封王是2018年,他們合拍後已經陸續囊括四大滿貫的冠軍金盃,此次二度在法網男雙奪冠,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賽後再有地主組合能在羅蘭加洛斯兩度捧冠。

馬胡在奪冠後情緒相當激動,噙著眼淚說道接下來最大的目標就是拿下奧運金牌,「我們非常努力想要達到這個目標。」

巴布利克(右)/葛洛伯夫屈居亞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