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滿貫決賽5盤大戰 喬科維奇4連勝了

2021/06/14 01:49

球王喬科維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演17年以來法網決賽首見的超級逆轉秀,搶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演17年以來於法網決賽首見的先丟兩盤、再贏三盤的超級逆轉秀,搶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且這是他在大滿貫決戰於5盤大戰取得4連勝。

喬科維奇生涯29次大滿貫決賽,加上這次法網決賽共有6次在4大賽決賽上演5盤大戰,首次是出現在2012澳網,他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捧冠,但同年就吞下唯一敗仗,於2012年美網不敵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

喬科維奇在2014年溫網、2019年溫網、2020年澳網,其中兩次在溫網擊敗費德爾(Roger Federer),去年澳網則是打敗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如今又在法網5盤逆轉希臘22歲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迄今在大滿貫決賽遇到5盤大戰已4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