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喬帥提大逆轉關鍵 有功的場邊小男孩獲得球王球拍

2021/06/14 07:09

喬帥賽後特別將球拍給予場邊小男孩,也引起媒體關注。(圖片取自法網推特)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國公開賽男單決賽克服落後兩盤劣勢,終以6(6):7、2:6、6:3、6:2、6:4逆轉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勇奪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喬帥賽後特別將球拍給予場邊小男孩,也引起媒體關注。

喬帥在賽後記者會表示:「其實我不認識他,但我在比賽時,他的聲音總在我耳邊,當我陷入0:2落後時,他不斷鼓勵我,他甚至在比賽指導我,他是最支持我的人,所以我覺得他肯定是值得拿到我球拍的人。」

喬帥不諱言,西西帕斯在第一盤在關鍵時刻表現得更好,到了第二盤自己在身體跟心理狀態反倒有點疲乏,後來換裝迎接第三盤狀態回升,他說:「我覺得自己恢復精神,特別是第三盤率先破發,整體氣勢跟著改變,我也不再回頭看前面的不順。」

對於成為1968年進入公開化年代以來,第1位兩度完成「全滿貫」的男單球員,在四大賽都能端出至少兩個冠軍獎盃,喬帥笑說:「我很開心,也為此成就感到驕傲,能夠在我最愛的運動寫下歷史總能鼓舞我,這次的比賽有3大壯舉,還包括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克服劣勢逆襲。」

喬帥追進與納達爾和費德爾(Roger Federer)男單史上最多20冠的距離,他說:「我會先好好放鬆幾天,慶祝一下法網奪冠,接下來會將專注力放在溫網,希望能用這股信心繼續衝擊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