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喬帥落後兩盤離場後大變身 西西帕斯:像另名球員

2021/06/14 07:47

西西帕斯(左)苦戰五盤不敵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2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未能把握領先兩盤優勢,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ivc)上演大逆轉,賽後失望表情已說明一切,他表示,喬帥在第三盤簡直就像變成另外一個球員,讓他措手不及。

「領先兩盤真的不代表什麼,這就是我這次學到的。」西西帕斯初次踏上大滿貫決賽,連拿兩盤為自己開啟奪冠曙光,殊不知卻遭翻盤,他指出,喬帥在第二盤結束後離場再回來就變得不一樣,「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他回來之後瞬間變得像另名球員,我真的毫無頭緒,他真的打太好了,沒給予我任何反擊空間,他移動的速度變得更好、更有活力,判讀上也優於我。」

該場比賽的第三盤第4局成為喬帥扭轉局勢最大關鍵,雙方僵持不下,西西帕斯雖化解4個局末點還是被破發,氣勢完全被翻轉,也讓喬帥重掌戰局,上演輸二贏三的逆襲好戲。

儘管無緣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希臘球員,西西帕斯面露沮喪,但他並不喪志,「確實很難過,因為這是個很棒的機會,我覺得我打得很好,這一戰真的很接近冠軍,我也相信不久後我可以高捧金盃。」他的世界排名將從第5躍居至生涯新高第4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