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領先費神與紅土之王」 喬帥締造世界網球史新紀錄

2021/06/14 09:02

納達爾、費德爾、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法網拿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更改寫世界網球史的新紀錄,也更加接近贏得「GOAT(史上最偉大球員)」之爭。

喬帥奪冠除抱走140萬歐元獎金外,還成為網球男單史上第三位曾拿下「雙圈大滿貫」的球員,此前則有澳洲的艾默森(Roy Emerson,1967年)以及拉沃(Rod Laver,1969年)曾達成。

然而,喬帥卻是自開放職業球員參加大滿貫賽事的1968年以來,首位在四大滿貫都獲得2冠的球員,這是費德爾以及納達爾都未曾辦到的紀錄,雖然兩人都各奪下20座大滿貫金盃,並列男單史上最多,但費德爾只拿過1次法網、納達爾只拿過1次澳網。

這代表了喬帥在各球場展現的壓制力,儘管納達爾20冠中有13冠來自法網,在紅土球場無堅不摧,被譽為「紅土之王」,但在硬地球場相對展現弱點。

至於費德爾則受限於納達爾長年稱霸法網的關係,曾經4度對決都是亞軍,2009年,納達爾未打入冠軍戰,費德爾在冠軍戰擊敗索德林拿下金盃。

喬科維奇過去也曾在法網決賽3度遭遇納達爾都落敗,2015年決賽他遇到的是瓦林卡,有很好的機會,但最終仍是亞軍。

不過這一次,喬科維奇表現完美奪得法網,包括4強賽3:1戰勝挑戰賽會第14冠的納達爾,決賽也克服2盤落後的絕對劣勢,逆轉擊敗年輕了12歲的對手西西帕斯,擦亮球王招牌。

比費德爾年輕6歲、比納達爾年輕1歲的喬科維奇,儘管職業生涯較晚出道,但目前距離史上最多大滿貫只差1冠,在接下來的溫網就有機會追平。(費德爾1998年轉職業、納達爾2001年、喬科維奇2003年)

喬帥從未掩飾想成為史上最偉大球員的企圖,而他過去已超越費德爾的球王在位310週歷史紀錄,也因此費德爾和納達爾能否在「GOAT」之爭獲勝,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