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真有MVP魔咒? 金塊遭橫掃、約基奇慘寫史上第五人紀錄

2021/06/14 11:37

約基奇成為史上第五個在季後賽被橫掃的該年MVP。(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新科MVP約基奇(Nikola Jokic),在今天與太陽隊的比賽因為二級惡意犯規遭到驅除出場,球隊最終也被太陽橫掃出局,他也因此成為自1989年的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後,第二位在季後賽被橫掃的當年度MVP。

金塊在本季雖靠著約基奇精彩的表現,以47勝25敗排在西部第三,季後賽首輪也擊敗拓荒者過關,但在陣中另一位大將J.穆雷(Jamal Murray)因傷整季報銷的情況下,約基奇儘管能在與太陽隊的4場比賽中,繳出平均25.0分、13.3籃板、5.8助攻的全能表現,仍不敵全員健康的太陽遭到橫掃。

根據《ESPN》資料指出,約基奇成為了歷史上第五個季後賽被橫掃的當年度MVP,同時他也是近25季以來,第二個被驅逐出場的單年度MVP,上一個人是2016年勇士隊的柯瑞(Stephen Curry)。

過去五個被橫掃的當年度MVP,分別是1969年巫師隊前身子彈隊的Wes Unseld被尼克橫掃,1977年湖人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遭拓荒者橫掃,1979年火箭M.馬龍(Moses Malone)被老鷹橫掃,1989年湖人魔術強森被活塞橫掃,與今年約基奇被太陽橫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