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猛到讓人狂讚 教練:能完成單一年度全滿貫

2021/06/14 14:27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勇奪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寫下不少紀錄,他的腳步還未停歇,接下來要尋求單一年度「全滿貫」的目標,他的教練瓦耶達(Marian Vajda)也對他有信心。

喬帥在2015年橫掃溫網、美網,2016年接著在澳網和法網封王,完成跨年度連奪四大賽冠軍的霸業,今年他已在澳網、法網稱霸,接下來將成為自1968年進入公開化年代後,史上第2位在單一年度的4大滿貫賽都封王的壯舉,另一位為1969年的澳洲傳奇拉沃爾(Rod Laver)。

瓦耶達看到喬帥在法網封王,晉級過程還擊敗「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最後還在決賽上演輸2贏3大逆轉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他自信表示:「我相信他只要保持健康,就有機會橫掃年度四大滿貫,他現在看起來狀況很不錯。」

瓦耶達還開玩笑表示,如果喬帥達成目標,那他跟另一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可能就得辭去工作了,他說:「畢竟原本我是更擔心他在紅土的成績,他其實過去10年的表現都很不錯,在法網的成績應該更好才對,現在輪到他愛的溫網和美網,是很有機會再拿下奪冠。」

喬帥生涯四大賽屬澳網表現最好,迄今已累積9冠,法網2冠,至於溫網也有5冠在手,美網則有3冠,總冠軍數與男單榜首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也只差1座。

此外,喬帥還要尋求2020東京奧運男單金牌,成為阿格西(Andre Agassi)和納達爾之後,史上第3位完成「金滿貫」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