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世界盃亞軍魔咒發威? 克羅埃西亞首戰不敗破功

2021/06/14 16:11

克羅埃西亞球星莫德里奇。(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上屆拿下世界盃亞軍的克羅埃西亞,歐國盃首戰0:1不敵英格蘭,世界盃亞軍魔咒是否再度發威?

自1986年德國隊後,世界盃亞軍就不曾在歐國盃小組賽晉級,期間包括1994年義大利、2002年德國、2006年法國和2010年荷蘭,這些隊伍拿下世界盃亞軍後,在下屆的歐國盃皆在小組賽出局。

克羅埃西亞是歐洲的足球強權之一,1996年參加歐國盃後,隊史有5度從小組賽晉級,且小組賽首戰是4勝1和,未料此戰卻踢到鐵板。

克羅埃西亞本場8次射門、2次射正,卻無法攻破對手大門,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認為,「天氣炎熱,賽前就預計是一場苦戰;英格蘭利用我們的防守失誤,在禁區得到有利得位置。雖然首場踢到鐵板,但我們仍會努力在小組賽突圍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